啟程溫哥華

9/7是我赴美讀書的一天
由於宿舍的入住時間是9/11日星期五
為了避免班機延誤造成可能會讓我周末流離失所的危險
因而決定提前於9/7日出發,先前往溫哥華,住在移民到溫哥華的叔叔那裏
之後再由陸路的方式進美國

*小知識: I-20不會看你是從那裡飛出來,所以不需要從台灣直飛

9/7號晚上經過了一番最終的整理打包
由於是搭11點初的飛機,所以於晚上八點左右抵達了機場
和載我過來的老爸老媽和老妹在機場用過餐(喝了最後一杯COCO)後就準備要出關了

*小知識: 出關時如果有要攜出一萬美金以上也要申報,而且是尚未出關前就必須去申報,會教你填一張單子,這樣在過海關時如果被發現海關人員就會打電話確認,如果發現沒申報可能就會被沒入喔


機上的早餐

在飛機上總共附了兩餐,起飛後兩個小時左右供第一餐晚餐,降落前三小時供第二餐早餐
我個人還滿喜歡飛機餐的,事實上還滿精緻的。
本來想要睡一下,不過驚訝的發現飛機上竟然有免費的院線片可以看,所以就把握機會看了腦經急轉彎(Inside Out)和明日世界(Tomorrowland)

整個飛行時間大約是11個多小時,最後在當地時間往上七點左右抵達了溫哥華國際機場

看似白天的晚上

沒錯,因為緯度很高,即便已經晚上七點了天還是十分的量,雖然和當初在德國一樣,但還是有一些不太習慣。

人山人海的溫哥華機場大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多班機一起抵達,在機場的人真是多到不行,在把美金報關之後,好不容易擠到了大廳,最後順利找到了叔叔一家來接機,時間也來到晚上八點多。上車放行李也是一大挑戰,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只好走一段路到很後端的臨時提車地方才得以順利的把行李裝上車,驅車前晚吃晚餐。
最後我們選擇的這家餐廳真的超級台灣,不但菜單是中文,店員是台灣人,店裡放台灣歌,連端出的菜都是台灣的味道。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裡的華人特多,甚至多到被加國政府要求「至少標個英文的程度」。這一部分就留待下次分享了。

很台灣的肉絲炒飯,不過為何有泡菜= =

鹽酥雞,不過沒有那麼酥那麼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