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in Nordheim Courtc

美國的物價十分的驚人,特別是房租和學費
這一次到華盛頓大學念書,在經過了幾次掙扎之後
最終還是決定住到學校的宿舍
畢竟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年
加上人在台灣,沒有辦法看房
所以只好多花一些錢住學校的宿舍
至少房租是水電網路全包還含家具
省下不少麻煩

給研究生的宿舍分為兩種
一種是校方直營的宿舍
另外一種則是和華大簽約的外部宿舍(同樣透過學校申請)
在直營宿舍中,最便宜的是Steven's Court
房租838一個月(對,很貴,而且這還是4人房的價錢)
不過聽說在釋出後的瞬間就滿了(因為已經是華大宿舍中最便宜的了)
另外兩個宿舍則是Mercer Court 和 Cedar Department
房租就貴很多了,以4人房來說一個月都要1087

所以為了省一些,最後就入住了和華大簽約的外部宿舍Nordheim Court
由於是外部,所以地點有一些不同
校內宿舍位於華大西南部的校園裡
而Nordheim Court則是位在華大的東北部校園外
緊鄰購物中心University Village
房租是一個月925,同樣是四人房
究竟這個一個月將近三萬台票的宿舍有哪些特別
下面就來帶大家觀光一下

Nordheim Court是一個獨立的宿舍區
事實上整體感覺和一個小社區差不多
走到街上事實上就十分的明顯,因為建築的房型和顏色有些特別
從正門進入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些不明的裝置藝術(?)
不要問我,我真的不知道那是啥鬼Orz
整個Nordheim共有8棟
照片中是我所居住的第三棟
最右邊的一個小樓梯就是我的房間

意義不明的裝飾以及我住的宿舍大樓
從房門拍出去的照片
進到房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客廳
客廳中有著剛好可以給4人坐的沙發與小桌子
另外也有一組同樣附上4張以的餐桌
客廳,大門在照片右側
和客廳緊鄰的是餐廳,空間頗為寬敞
有包含了微波爐、大烤箱、冰箱和洗碗機
常用的家電大概都有了
只是老實說還是不是很習慣電熱式的爐子
沒有噴火感覺還是怪怪的......
從大門拍過來,左邊的門把是樓梯下的儲藏室
大型的家電大概都有了,爐子是電熱式的
在廚房前左轉,右邊可以通到浴室,左邊則是通往個人房間的樓梯
右邊廁所,左邊上樓
廁所的區域事實上滿小的,洗手台在外面
所以平常洗臉刷牙都在外面
好處是如果有人在上廁所或洗澡不會被卡住
浴室的地板似乎是沒有排水口的
所以必須要用浴簾擋住,盡量不要讓水濺出來
浴室裡有自動的抽風,只要感應到人就會啟動
所以基本上不要濺的太誇張應該不久就會乾了

洗手台,小而精緻的空間

浴室一景
之後順著樓梯上樓,就可以來到個人的房間
Nordheim有很多種房型
我所住的房型是一樓是公共空間
四間個人房則全部都是在二樓

爬樓梯,可能因為下方有儲藏室加上是木板,所以聲音頗大的
爬上樓梯後,首先出現的是二樓的洗手台和廁所
以及對門的4間個人房
Nordheim的4人房都有兩套衛浴
以我的房型來說就是一套在下一套在上

走上樓梯,門開著的是我房間,右邊的是第二間廁所

洗手台,正前方的是室友的房間,我的房間是右邊開著門的那間
房間實際上不大,當然比起在日本要大上了不少
家具部分包含了書桌、床架與床墊、一個二層櫃、一個大三層櫃、一個桌下的三層檔案櫃
全部都是木製的(用的比家裡的還高級XD)
另外有一個小隔間,裡面有架子可以放雜物和掛衣服

從房門向內拍,家具還滿有質感的
右邊是房門,左邊是衣物間
當然了,如果這樣子就要收我一個月925的租金我就要革命了ˊ_>ˋ
Nordheim當然也提供了一些專給居民的設施
在入住時所有人都會拿到兩把鑰匙、一張門禁卡和一張洗衣卡
從房間出來來到主棟
這裡就是整個Nordheim的生活中心
除了辦公室外,信箱、洗衣區、健身房、交流空間都在這裡
而除了房間鑰匙以外的所有東西就是要在這裡使用啦

從這裡開始就需要刷門禁卡,左邊的Press是給行動不方便的人,只要按下去門就會自己打開
先說一下信件區
基本上一間房會用一個信箱
要用信箱鑰匙打開
如果寄來的是包裹,放不下進信箱
你就會在信箱中拿到一把鑰匙
鑰匙上會要你去開左邊大格的櫃子
如果東西真的太大,就會寄到櫃檯
Nordheim滿方便的地方就是如果有大型的包裹
你就會收到郵件通知
或者是在辦公室外有一個40吋的大電視會顯示有哪間房間有包裹
看到通知後,就可以到櫃檯憑證件領件了

信箱區,一間一格
大型包裹寄到後會便會顯示在這個螢幕上,包括使用哪一家快遞公司


穿過信箱區後就可以看到洗衣間
在這裡洗衣服需要透過洗衣卡

洗衣服一次1.5元,烘一次1元

身為信用大國,洗衣卡當然只能用卡加值.....
在洗衣間的最後面,有一個叫做The Egg的機器
遽聞這是一個自動的包裹取件系統
如果東西是假日送來,辦公室沒開
那快遞人員可以直接把包裹放進櫃子中
並輸入收件者的房號
鎖上後,系統會自動寄一組密碼到收件者的信箱
只要去螢幕上輸入密碼就可以取件
真是非常的高科技,雖然我目前還沒用過......
(一開始看到The Egg is free我還以為有免費的雞蛋拿,高興了一下.....)

很高科技的EGG系統
再往裡面走一些,就可以看到24/7的健身房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開學
所以有些乏人問津

我要減肥!!
除此之外,旁邊還有一間交流空間
遽聞每周都會有一段時間提供免費的食物和飲料
還有贈品可以拿,電影可以看
不過目前我還沒有參加倒Orz

看起來很高級的交流空間,右邊我沒拍到的地方有一台60吋的大電視
除此之外,Nordheim也有一個居民的線上系統
系統中有一些社團可以參加,活動的佈告,包裹通知以及房租繳付等等的功能
這一點來說真的讓人有先進的感覺
希望台灣的宿舍也可以有一個統整的系統


還滿漂亮的居民網站介面

以上,今天的參觀就到此為止啦
如果你問我這個地方好不好
我想到目前為止,我會說"非常的好"
地點離學校不太遠(走路15分鐘)
隔壁就是學校附近最大的購物中心University Village
可以買到便宜食物的QFC和Safeway也在附近
對面還有UW的二手賣場,以及Chase、Bank of America和US Bank三家銀行
整體機能可以說十分的完整
不過月租925還是頗貴就是了Orz
或許比起環境,房租的金額才更讓人感覺到自己身處美國吧.......

Comments